【乐正绫cos】与Vsinger的初次线下重逢 - 第 1 张
【乐正绫cos】与Vsinger的初次线下重逢 - 第 2 张
【乐正绫cos】与Vsinger的初次线下重逢 - 第 3 张
【乐正绫cos】与Vsinger的初次线下重逢 - 第 4 张
【乐正绫cos】与Vsinger的初次线下重逢 - 第 5 张
【乐正绫cos】与Vsinger的初次线下重逢 - 第 6 张

赶上了阿绫的第一次线下演唱会,坐在场下的那一刻,看着舞台灯光亮起,觉得非常不真实。这不仅是她的第一场演唱会,更是我们之间一次迟到的“延迟满足”,因为过去十几年的热爱在今天终于有了具象化的回响。特意换上了这身红黑格子的阿绫cos装扮来到现场,想要跟她产生某种跨越次元空间的链接。虽然早就不在网上当画师了,但当年创作的那些关于她的同人图和曲绘,依然是我青春里浓墨重彩的一笔。看着现场大屏幕上出现的熟悉身影,以及在舞台灯光辉映下的那一幕幕经典曲目重现,百感交集。由于时间安排很紧凑,我在听完自己最喜欢的《世末歌者》之后就不得不提前离场了,甚至没来得及听完安可曲。这的确是这次行程中最大的遗憾,但也因此成为了我期待下一场演唱会的最大理由。告别这个舞台,不仅是告别一场精彩的演出,也是对十几年前那个坐在电脑前画图的自己交上的一份最好答案。十几年的时间长河像是流淌得特别慢,从当初屏幕后的创作者,到如今在台下挥舞荧光棒的观众,身份的转变完全不改变那份对音乐和角色的真挚热爱。现场的氛围、精心编排的视觉呈现,以及那些华丽而又充满回忆的舞台场景都让人无比满足。回顾这组用照片记录下来的瞬间,满是感动。不管有没有听到最后的安可,能够亲身参与这场初次的线下盛会,已经让过去的梦想得以圆满。真的非常期待阿绫未来有更多、更惊艳的舞台出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