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出的是崩壞星穹鐵道的大黑塔,從定妝到拍攝全程都讓我覺得特別值得。妝娘真的太懂我了,把我的圓眼改成了上挑的眼型,配合那種清冷又帶點傲嬌的眼神,瞬間就找到了角色的靈魂。服裝的質感很絕,尤其是那個標誌性的大魔女帽,光影打上去有一種神秘的紫光流轉,法杖和靴子的細節也還原得很到位。拍攝的時候我一直在找大黑塔那種“你們都是凡人”的氣質,坐著的時候特意調整了肩膀和手指的姿態,想要那種漫不經心卻又掌控全域性的感覺。原片出來的效果已經讓我很驚喜了,不需要太多後期,本身的光影佈局就很抓人。其實cosplay最難的不是衣服多還原,而是能不能在鏡頭前真正變成那個人。這次我在鏡子前練習了很久那些微表情,只為了捕捉她特有的從容和一點點戲謔。我很慶幸每次都能透過這樣的方式去觸碰自己熱愛的角色,這不是簡單的模仿,而是一種用心的演繹。收到這組照片的時候,心裡只有滿滿的成就感,好的作品從來都不需要太多華麗的詞藻來修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