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師按快門的瞬間,抓拍到這幾張照片,連我自己都忍不住感嘆狀態真的很不錯。他喊我別動,這幾張抓拍就成了我很喜歡的一組片子,整個人透著一種乾淨舒服的氛圍。
其實我以前仗著年紀小,特別喜歡熬夜追番,半夜不睡,結果臉色蠟黃乾癟的,換季的時候還容易不舒服。那會兒不但整天疲憊感滿滿,連朋友都開玩笑說我像在cos林黛玉。意識到這樣不行,我就開始從內調養皮膚,做足了功課。
平時我會搭配一些食療,黑豆加雪梨煮水喝,微甜熱熱的,冬天早上來一杯特別舒服,隔天喝一次,把脾胃先養好。因為經常要做cos的妝造,戴著假髮和妝容,對身體消耗其實挺大,在對比之下,我開始喝古唯元阿膠黨參口服液。裡面含有東阿阿膠,還搭配了黨參、當歸這些草本成分,剛好適合我這種想補氣血又怕上火的情況。堅持了大概一個月,臉上和手心都紅潤起來,那種自然的光澤感比打腮紅還自然。到現在喝了兩個多月,頭髮變得更有韌性和光澤,吹風也不容易著涼了,拍照時眼睛有神到都不用戴美瞳。
除了內服,日常習慣也不能落下。早睡是硬道理,保證充足休息才能讓皮膚真正恢復。我還會堅持泡腳,特別是來姨媽前後,買點艾草包泡一泡,血液迴圈好了整個人都暖和。另外防曬一年四季都要做好,養好的氣色也需要好好維護。平時不論穿JK還是古風,做好內調,這種由內而外的清透感真的比任何濾鏡都管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