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FGO Fes拍下的這套奧伯龍場照,到現在翻看還是覺得特別喜歡。攝影找的這個取景地真的太絕了,滿牆的粉色玫瑰配上清冷的光線,把這種日常系又帶點空靈感的白衣造型烘托得特別乾淨。當時手裡的藍色冰棒其實是個臨時起意的道具,但拍出來意外地和整體色調很搭。
關於今年能不能辦,其實我和大家一樣在等訊息。衣服都已經定好新的了,是真真切切想在展會上把它穿出來。雖然很多圖是之前拍的,但這套搭配我一直很偏愛,寬鬆的上衣和短褲結構,加上那副墨鏡的小點綴,沒有那種特別硬核的戰鬥盔甲那麼厚重,反而很符合夏日清涼的氛圍感。攝影當時讓光線自然漫反射過來,皮膚質感通透不少,後期也是儘量還原了這種低飽和度的奶白和粉色交織。
當時拍的時候天氣還挺熱的,但為了效果,妝造細節都做得很足,假髮和眼妝的搭配有特意去參考一些同人藝術圖的感覺。Coser去展會的意義,除了能和自己喜歡的角色合體,也就是享受這種被大家認出來然後一起互動拍個照的開心時刻了。
希望今年官方能帶來好訊息,真的想穿著新衣服去現場。哪怕只是走走逛逛,感受一下同好之間的熱情也是很充實的。這套圖雖然發的時間有點晚,但卻是讓我最期待今年夏天的一組成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