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FGO Fes第一天累到癱,本來今天沒打算出cos的,但一想到十週年意義非凡還是咬咬牙換上了遠坂凜的這身校服。沒想到在會場裡走著走著,突然有位穿灰色僧袍的先生過來問能不能合照,我欣然答應。結果他湊近後輕聲說了一句“言峰綺禮擔當の聲優ですが”,我腦子當場炸開,後面的話全沒聽清。中田桑本人聲音真的跟王哈桑一模一樣,但態度超級謙遜,還誇我說“凜ちゃんに似合うですね”。我整個人都在發抖,手也抖得幾乎握不住手機。他還問能否把合照發在他自己的SNS上,那一刻我徹底不在意什麼死亡頂光和麵部平整度了。
這次的FGO十週年真的太棒了,雖然排隊排到腿軟,但場內氛圍極好。看了迷丸舞臺近距離見到nobu、rii和凹醬,十週年PV看得我差點當場落淚——沒有九週年那種史詩感,但迦勒底大團圓的感覺反而更戳人。漫展里居然還有穀子交換區,和日本同好交換得很開心,熱門換冷門大家也都不計較。
回想起來,要是今天沒堅持出cos,就絕對不會有這種奇遇。找回最初玩cos的快樂了,以後還會繼續。最後用官方那句“この空の向こうに、星を探して”來收尾吧,十週年快樂,未來也請繼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