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FGO Fes拍下的这套奥伯龙场照,到现在翻看还是觉得特别喜欢。摄影找的这个取景地真的太绝了,满墙的粉色玫瑰配上清冷的光线,把这种日常系又带点空灵感的白衣造型烘托得特别干净。当时手里的蓝色冰棍其实是个临时起意的道具,但拍出来意外地和整体色调很搭。
关于今年能不能办,其实我和大家一样在等消息。衣服都已经定好新的了,是真真切切想在展会上把它穿出来。虽然很多图是之前拍的,但这套搭配我一直很偏爱,宽松的上衣和短裤结构,加上那副墨镜的小点缀,没有那种特别硬核的战斗盔甲那么厚重,反而很符合夏日清凉的氛围感。摄影当时让光线自然漫反射过来,皮肤质感通透不少,后期也是尽量还原了这种低饱和度的奶白和粉色交织。
当时拍的时候天气还挺热的,但为了效果,妆造细节都做得很足,假发和眼妆的搭配有特意去参考一些同人艺术图的感觉。Coser去展会的意义,除了能和自己喜欢的角色合体,也就是享受这种被大家认出来然后一起互动拍个照的开心时刻了。
希望今年官方能带来好消息,真的想穿着新衣服去现场。哪怕只是走走逛逛,感受一下同好之间的热情也是很充实的。这套图虽然发的时间有点晚,但却是让我最期待今年夏天的一组成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