趕上了阿綾的第一次線下演唱會,坐在場下的那一刻,看著舞臺燈光亮起,覺得非常不真實。這不僅是她的第一場演唱會,更是我們之間一次遲到的“延遲滿足”,因為過去十幾年的熱愛在今天終於有了具象化的迴響。特意換上了這身紅黑格子的阿綾cos裝扮來到現場,想要跟她產生某種跨越次元空間的連結。雖然早就不在網上當畫師了,但當年創作的那些關於她的同人圖和曲繪,依然是我青春裡濃墨重彩的一筆。看著現場大螢幕上出現的熟悉身影,以及在舞臺燈光輝映下的那一幕幕經典曲目重現,百感交集。由於時間安排很緊湊,我在聽完自己最喜歡的《世末歌者》之後就不得不提前離場了,甚至沒來得及聽完安可曲。這的確是這次行程中最大的遺憾,但也因此成為了我期待下一場演唱會的最大理由。告別這個舞臺,不僅是告別一場精彩的演出,也是對十幾年前那個坐在電腦前畫圖的自己交上的一份最好答案。十幾年的時間長河像是流淌得特別慢,從當初螢幕後的創作者,到如今在臺下揮舞熒光棒的觀眾,身份的轉變完全不改變那份對音樂和角色的真摯熱愛。現場的氛圍、精心編排的視覺呈現,以及那些華麗而又充滿回憶的舞臺場景都讓人無比滿足。回顧這組用照片記錄下來的瞬間,滿是感動。不管有沒有聽到最後的安可,能夠親身參與這場初次的線下盛會,已經讓過去的夢想得以圓滿。真的非常期待阿綾未來有更多、更驚豔的舞臺出現。